看到小路的blog上寫的"我的第一次打工經驗",不經讓我回想起我那燦爛的打工經驗,是如何燦爛法,聽emily娓娓道來....

話說n百年前,當年我才15歲,國三的暑假是我與打工結下不解之緣的開端,第一次打工在一家安和路上的葛瑞絲餐廳,當時哥哥與姐姐都在此打工,所以我也就順利的進來,不過當時抓童工可沒抓的那麼的嚴格,哈哈~那年的暑假也認識的許多的大哥哥大姐姐,他們帶著我哥哥、姐姐與我體驗夜遊生活,也讓我邊玩邊賺錢的渡過了暑期的兩個月

接下來是正式進入打工的高峰期,因為國中不學好,所以高中沒考好,哈哈....最後只能進入復興商工夜間部就讀廣告設計科,展開了四年的高職生活

路路續續的打工包括:

1.忠孝東路大安路口的豪麗大飯店:x個月 服務生

2.忠孝東路四段卡沙米亞麵包店:2個月 正職早班人員

雖然這只有短短兩個月,但是有些特別的感覺,當時的廚房師傅有三位,其中兩個就是嚨啞人士,應該是說聽的到但無法說話啦!不過也因為這樣溝通上也有些不同於一般人的方式-手語,讓我在這兩個月中學了不少手語,不過現在也忘光光啦,會離職的原因是因為每天早上六點要起床上班到下午三點,可是emily在復興的功課量重(熬夜),所以不堪疲勞轟炸的摧殘,只好又說聲goodbye~麵包店打工的好處在於有吃不完的麵包與飲料(蛋糕是偷偷吃的)~最糗的是,emily曾經累到假日時趴在結帳櫃上睡著,有客人要結帳確不敢吵醒我,很扯啦~

3.敦化南路I'R西餐廳:一年半  正職早班服務生 (身兼端盤子、結帳、BARTENDER)

這是我在高職四年中做最久的工作,因為薪水OK離家近,所以做起來比較輕鬆,餐廳最忙的時間在於中午的那段時間,那時只有兩個正職和一個經理,那段時間簡直操翻我們啦...emily也常在上班時間打瞌睡,因為那時正處於一個愛玩的年紀,夜間部下了課的休閒就是去夜遊,那是的陽明山及淡水都是我們的最愛,玩通宵的結果就是空閒時間就會跑到廁所去偷瞇一下,餐廳的員工感情都很好,大家也會相約聚會,曾經到過基隆太平山去烤肉(半夜喔),結果早上騎車去上班在等紅燈時睡著,因為一夜未合眠的結果,真糗還好後面沒車,是因為我有載人,她想說我怎麼都不動呢...OOXX

4.信義區郵局:3-4個月 分信工讀生

這是一份在職學生非常好的工作,只要上幾個小時就可領最低薪資14000多(時光久遠不可考),但是這份工作要你學校蓋章才可以做喔,這也是早早上班的一個工作9:00~12:00,每天的工作就是分信分信,分完信就是幫郵差叔叔們依門牌號碼排好,方便他們之後去投遞,雖然這份工作我也撐不久,但是公家機關就是不一樣,我離職後半年了,居然還可以回去領年終,雖然不多但是也是一筆意外之財囉!

5.中正紀念堂裡的中正藝廊:半年吧  展場工讀生

6.某家廣告公司:1個月 畫房地產規劃圖之工讀生

那時的身體不好(脊椎側彎),幾乎每天下午請假去看醫生,請到拍謝只好自己離職囉...

7.復興正對面之美術社:半年 正職人員

那時剛好快畢業了,想說換一份輕鬆一點的工作,也剛好與老闆相識許久(之前開小吃店),人熟環境佳在加上買美術用品都可以便宜,有錢拿又有折扣,那麼好的工作只好自己攬下來啦,不過因為這份工作隨著畢業就此結束,雖然老闆很愛我,希望我能繼續工作,但是考量到我的前途只好忍痛離開囉!

這些就是我在學時的工讀經驗,我想已經還算蠻豐富的吧!工作性質皆不同,更是體驗不同的經驗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att & Na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