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經過昨天的退貨,馬麻這次比較謹慎了,凌晨兩點時,陣痛又來了,陣痛真的都很愛在凌晨找上我,這次的陣痛比昨天早的陣痛大一些,陣痛的間距又拉至5~7分鐘,我觀察至凌晨四點時,決定將把拔搖醒,再次收拾包袱走路去醫院,護士依照慣例觀察胎心音跟子宮收縮狀況,大約躺了25分鐘,護士問我要不要考慮先住院,又剛好我的乙型鏈球菌又沒過,必須打滿四小時的抗生素,最後還是決定先住院,辦了住院手續,插上營養針,灌腸清腸道,一樣住進健保待產房,進入了待產階段了............

紀念最後的大肚照,長滿肚臍周圍的妊娠紋及斗大的肚子,掰掰囉!!

五點多進了待產房開2公分,有感覺子宮收縮並不是很穩定,七點多時開3.5公分,護士來幫我加一針藥劑說是要加強子宮收縮頻率穩定的,後來才知道原來就是傳說中的"催生劑",一開始原本很排斥催生劑,因為爬文都說會很痛,說實在的,沒有想像中的難受
,人家說第二胎開指速度會比較快,可是在我身上沒有應驗,十點多護士又幫我內診才開4公分,我整個傻眼,也開太慢了吧#(┬_┬)泣! 只好繼續昏睡,陪產的把拔也說醫院是否在空氣中加了安眠藥似的,讓把拔整個昏睡到不行,連我去上廁所他都沒感覺,這時的陣痛還是都能忍受,也挺規律的,十一點多時又再度的內診開了6~7
公分,這時的陣痛就比較大,需要深呼吸才能渡過,因為我無法平躺,所以必須側躺才會比較舒服,可是這樣就會比較測不到小baby的胎心音,護士也進進出出的好幾次幫我調整,又剛好這次的待產有學生來實習,實習護士偶爾會來幫忙,但是手腳比較慢也笨拙,常常被弄到哭笑不得,十二點多時內診開了8公分有,心裡有一陣快解脫的fu,因為這時的陣痛有點無法忍受了,護士一直來叮嚀說有便意或是破水都要馬上通知,說實在的,馬麻有時真的搞不清楚什麼是便意,陣痛來時會感覺子宮收縮的不舒服外還必須忍住,那種感覺讓我一直覺得是有便意,但是其實不然,後來一點多時,馬麻想下床解尿,護士告知因為快生了所以不得下床,而馬麻的主治醫生蘇醫生來了,她也覺得我開指速度有點慢,問過護士了解baby的頭胎還是過高,想用人工的方式破羊水,這樣生產速度可以加快,評估對baby沒風險後蘇醫生親自幫我破水,跟第一胎一樣破水都是透過人工方式,只是這次多了個似剪刀的工具輔助,破完水之後,護士又再次強調說有便意一定要說喔!!

經過破水後的第一次子宮收縮讓我整個人快崩潰,把拔馬上按下緊急服務鈴,護士馬上衝進來,變成了一場混仗,因為我終於了解護士口中的便意是啥了,尬的要人命的收縮迎面而來,護士一直要我深呼吸,不能用力,不斷的重複,護士、實習護士馬上幫我拆帶子,事情緊急到來不及換床,直接推著待產的床進了產房,叫把拔先在外面等候通知,而護士的手伸進我的陰道口hold住深怕我一個用力就把小奈生出來,又不斷的重複不能用力、深呼吸,到了產房馬麻還是得自己爬上產台,這一刻一秒都考驗著我,趁著子宮不在收縮時爬上了產台,調整到可以生產的位置,又因為子宮的收縮又不能用力讓馬麻差點哭出來了,一直深呼吸一直深呼吸,終於所有人都Ready了,馬麻經過兩次的子宮收縮,小奈於1:49分誕生


小奈 3360g 51cm


第一次的親密接觸


第一張全家福照片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att & Na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